教务处召开推荐市级“大创计划”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简 报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4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                      2019415

教务处召开推荐市级“大创计划”项目专家评审会

415日下午,教务处在信息交流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推荐天津市级大创计划项目专家评审会。

为确保2019年各级大创项目申报质量,学校按照市教委《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津教委高〔201934号)要求,继续实施市级项目从校级项目中择优推荐的遴选方式。今年学校还特聘四名校外专家与校内专家共同组成校专家组对拟推荐市级大创项目进行复评。

43日,各学院(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完成校级大创计划项目的评审及市级大创计划项的推荐工作;44-12日校专家组在各学院初评的基础上,对拟择优推荐的120项市级大创项目按学科进行网上评审,分别就《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手段、工作基础、创新点、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主要环节逐一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提出具体的反馈意见;413-14日教务处集中对726份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汇总,415日专家组集中研究评审意见,最终确定遴选拟推荐市级大创项目名单。为切实加强对大创项目的质量监控,专家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集中进行复评,确定最终遴选拟推荐市级“大创”项目名单。

此外,校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各学院大创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此次复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学校提出的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今后如何以实施大创计划为载体,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会后,教务处对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进行汇总并逐一反馈给各项目组。目前,各项目小组按照校内专家组的意见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同时教务处对推荐参评的各项目组提交的《项目申报书》做最后形式审查及相关上报数据的统计。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