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第13号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3

   

根据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计划”项目)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于202354-5月19各级“大创计划”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范围

2022年获批的二年期国家级、市级“大创计划”项目,其中已于202211申请提前完成中期检查的项目不在此次范围内

二、检查时间

54-5月19日

三、检查内容

中期检查主要针对以下内容进行检查:

(一)项目研究进展情况。

(二)项目研究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收获。

(三)项目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应对思路与措施。

(四)下阶段主要研究任务及时间进程安排。

(五)项目经费使用情况。

项目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视为中期检查不合格

(一)未按照计划完成阶段性工作的。

(二)研究工作无故停止的。

(三)没有任何阶段性成果或未取得任何研究进展的。

(四)中期检查材料不交或逾期上交的。

2022年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开展研究的,项目组应根据工作条件及时制定合理可行的研究内容和工作计划调整方案。调整方案经所在学院(部门)研究通过并报教务处备案后,该项目中期检查结果认定为合格。

四、检查程序

(一)项目自查

1.项目组负责人按要求填写《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以下简称《中期检查报告》)。

2.项目组提交中期完成情况综合性工作总结(不少于2000字)。

3.登陆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智能管理系统http://59.67.127.93/tjsydx_cx/)完成自查,同时将《中期检查报告》、综合性工作总结及已取得的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等佐证材料一并上传于系统的“附件”中

(二)学院(部门)检查

1.学院(部门)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国家级、市级项目进行中期答辩,借助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智能管理系统”完成中期检查。

学院(部门)检查完成后,撰写本部门中期检查报告汇总各项目组《中期检查报告》及有关证明材料(一式一份)519日前报教务处。

(三)学校检查

学校组织专家5月22日-26日进行线上审阅《中期检查报告》等材料,进行项目抽查。中期检查结束后学校公布检查结果。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学校将拨付剩余50%的经费支持项目继续实施。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将作终止处理。

五、有关要求

(一)项目组填写的《中期检查报告》中,“项目编号”、“项目名称”、“项目成员”、“批准经费”等内容均以教育部网站及天津教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平台”(http://211.81.31.19/)上发布项目信息为准。

(二)项目组公开发表的项目成果注明“20XX年XX级(国家级市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字样及项目编号

(三)学院(部门)要督促项目组成员在研究过程中认真收集整理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的调研记录、分析数据、发表的论文(含录用通知)、专利、视频音频材料、调研报告、项目日志和成员的心得体会等支撑材料,为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等工作做好准备。

(四)学院(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各级大创计划项目的指导与管理,不断提高项目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优秀大创计划项目向“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转化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