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019年上半年各级“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全部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8

简  报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8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                                                                                                                        2019620

2019年上半年各级“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

全部结束

    按照天津市教委关于组织天津市高校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的相关工作通知要求,教务处于49-11日进行了布置(教务处第12/13号通知),各学院于531日完成全部线下纸质版初审工作并将初审材料上报教务处,教务处于61-15日在初评的基础上进行复审,616-18日复审合格的项目全部完成线上提交。

    截止619日经系统统计显示:(12018年共计93项国家级及市级项目顺利通过了中期检查,通过率97.89 %,另有2项未按时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占2.11 %,已责成相关学院通知项目组负责人限期完成整改后于2周内完成中期检查。(22017年共计92项国家级及市级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结项率为92.93 %,另有7项未按时结题(其中申请办理延期3项),占7.07 %;另有2018153项校级“大创”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各级“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克服时间紧、项目多、相关管理教学秘书变更等困难,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中期及结题验收工作高质量完成,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1)提交的纸质版材料填写不规范,表现为随意改变原始表格规格、缺少项目负责人或小组成员签字、缺少“指导教师”或“学院意见”、“学院专家组意见”填写过简,未按表中要求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评价,只写“同意”二字。

   (2 在过程管理中有“重申报轻过程”的现象,有的项目明显存在未按预期计划进度完成各主要环节训练任务,存在突击结题现象,结题成果与预期完成成果有较大差距;有的项目小组对各主要环节原始材料疏于妥善保存,“丢”、“补”、“改”现象明显,不能如实反映项目各主要环节的进度。

   (3)个别指导教师投入指导时间及精力不足,对项目小组缺乏必要的指导,影响了项目的进展及完成质量。

   (4)有的项目经费调整频繁及调整金额过大。

    望各学院认真总结此次各级“大创”项目的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中好的经验,同时结合学院“大创”管理工作实际,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项目的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