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是AI—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9

通 知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5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                          2019313

关于组织“我是AI—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抓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展示天津在科技领域的发展成果,深入挖掘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天津市将开展“我是AI—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委、市科技局共同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活动通过项目征集、成果展示及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互动,在全市广泛宣传人工智能、推广人工智能。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举办营造良好氛围。现将征集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 活动内容

    活动于201936日正式启动,面向全校进行项目征集,征集内容为人工智能有关的创新产品。

  2. 时间要求

    20193-20195月。

  3. 活动安排

  4. 参赛项目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1)内容必须与人工智能相关,使用一项或若干项人工智能技术;

    2)项目必须已经研发出成果,不支持项目创意报名参赛;

    3)项目可以是独立产品,也可以是人工智能产业链中的一部分关键组成部分;

    4)项目必须是原创内容,具有创新性、创意性,不能抄袭、复制其他人工智能类的产品。满足以上四个条件的项目可以报名参赛。

    2. 具体参赛方式

    报名参赛的项目,分为高校组和社团组。参赛者根据所属的组别进行项目报名。通过津云端客户端填写报名表,在津云客户端中分别设置了“高校报名通道”以及“社会团体组报名通道”,请参赛者下载“津云”客户端,根据所属组别进行填报。

    3.具体活动进程安排

    136-331日,为本次大赛的项目征集阶段,参赛团队(单位)可以将项目介绍、项目书以及相关材料(PPT或视频)通过津云客户端开设的报名通道上传进行报名。

    241日起进入到项目评选阶段,经过本次活动评审委员会的线上初审、线下复赛以及决赛,最终角逐出10件“最具潜力”人工智能项目(其中高校组、企业组各占一半比例)。在决赛现场,还将由部分天使投资人、投资顾问现场点评项目的产业化发展方向、投资渠道等。

  5. 在评选阶段,活动组委会也将组织参赛者走进部分大型人工智能企业参观学习,向参赛者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并组织线下交流活动,为完善参赛者的项目、提升参赛者水平提供优质平台。

  6. 5月,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举办,本次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将在大会现场公布并颁奖。获奖参赛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现金大奖,并获得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构建共享、开放、融合、创新大数据生态体系”高峰论坛的入场券,可以走进高峰论坛与国内顶尖人工智能专家大咖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未来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7. 工作要求

    各有关学院要把“我是AI—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内的重要工作,积极推荐优秀的人工智能创新项目,挖掘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项目。328日前各学院完成相关项目推荐工作,同时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报教务处审核。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