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学校《学生科研训练与创新》编辑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简 报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                          2019311

学校《学生科研训练与创新》编辑部

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培训会

 

310日上午9:00《学生科研与创新》编辑部在信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培训会。教务处负责“大创”管理工作的教师及编辑部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以情怀责任担当力行为主题。教务处负责大创具体管理工作兼期刊指导教师首先对2018年期刊编辑部的编辑刊发运行、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其次,结合教育部年面向地方高校启动“大创计划”项目的时代背景、实施目的及意义介绍了学校连续七年各级“大创计划”项目的申报情况;对2019年编辑部工作进行布置。

为高质量完成2019年期刊刊发任务,会议要求编辑部全体同学进一步明确学校成立《学生科研训练与创新》编辑部的主要目的及作用,将个人理想、情怀、智慧、担当与学校提出的“育经世之商才,授致用之术业”的办学理念和建设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指导思想相融合,勇于担当,在传承与创新中再接再厉,努力办好《学生科研训练与创新》这个期刊,使其成为向学生宣传学校办学理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一个重要阵地。

编辑部负责人商务英语专业的王云莲同学结合2019年期刊编辑工作任务,就期刊的功能定位、栏目设计等具体情况与指导教师及全体编辑同学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将期刊越办越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